close

20歲前的我..年輕氣盛..血氣方剛..


服役時的我..自我要求..力求完美..但就是有人要挑戰我..只差我沒開槍打爆他的頭..


30歲前出社會的我..帶著衝勁..幹勁..工作績效長紅..月破100%...


但主管眼裡只有績效..完全沒有永續經營之概念..致使我業績目標不佳..看不下去毅然請辭..


隨後自行研(苦)讀航空維修相關課程...花了兩年時間..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


於航空維修招考時順位進入航空維修之領域..抱著興奮之心情每天與同事討論維修問題及自我進修..


但卻在一次教育訓練中因提出質疑...


根據FAA規定..舉凡所有航空器拆卸下之油封..不論損壞與否..均嚴格規定..應更換新品!!


該員為陸軍輕航隊退伍進入該公司當時擔任該公司之維修主任之人員..


當時說:拆下之油封...檢視如無龜裂..或可回覆彈性..無變形..因應公司成本..均需繼續使用!!


導致我被迫離開航空維修之路..後續更因此因素..導致本身從此無法進入航空維修這條路..


航空維修乃人命關天之良心事業..如此草率之作為..難怪乎先前該公司飛機會出事...


40歲...目前的我..


在一家公司擔任維修工程師之一職...薪資算不錯..


但卻因為先前帶領一位完全不適任之人員及不適切之話語..


本身感受極為強烈..長年在公司所作之努力...均在瞬間化為烏有..


總言之..工作有時不需太執著..為公司著想未必會有所回報..


工作上用心做好..穩定有薪資領就好..在合理範圍內..盡速將機件維修完畢送出...


在社會中..為人處事處處要圓滑..心態很重要..要心存善念..


在家庭中..耐心..細心..更加用心..扮演好老公..爸爸的角色..


事業及生活有重心..有用心..家庭有耐心..要細心..就不會分心...


人生中切莫有僥倖..輕挑..惡毒..輕蔑..挑逗..等等不良之心態..


如無上述之良心..就會到處亂擾他人之清心!!


搞到最後就需四處自我更新(心)..氣毒攻心..孤獨一心(台灣國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哇系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